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254109
避孕药使吸烟者死亡率增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3日 科学时报
     吸烟有害健康众人皆知,不久前英国牛津大学进行的一项为期三十余年的,有17032名使用各种避孕药妇女参加的调查显示,口服避孕药对于不吸烟的女性是安全的,但对于吸烟的妇女来说可能是致命的。

    避孕药在妇女中广泛使用,尽管经过长期的不断改进避孕药本身的安全性已经不容置疑,但是有关避孕药与其它药物共同使用或在不同的生活方式下的安全性研究过去开展的还比较少。该研究结果显示,服用避孕药的吸烟妇女死亡率明显增加。轻度吸烟者的死亡率增加了24%,而每天吸烟15支以上的重度吸烟者妇女的死亡率增加了1.14倍。

    专家建议人们最好的办法是不要吸烟;如果一时无法戒烟,那么也不要在服用避孕药时同时吸烟。

    (易 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