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254197
正确的减肥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3日 科学时报
     你的体重标准吗?你在使用最新的减肥食谱吗?还是把自己饿了一个星期结果只是发现下个星期又慢慢反弹回来?或者成天都在想着拥有娇好的身材?如果你对这些问题心存疑问,那就快来看看如何正确减肥的最新消息!

    很多人,尤其是一些妇女,一直在某种程度上节食或者考虑减肥。即便她们的体重确实是有些偏重,但是健康安宁是每个人都应该追求的目标。运动和健康合理的饮食,会让你看起来更自信更迷人!那么,你的体重标准吗?

    对照“体重—身高表”检查你现在的体重,是判断你应该有多少公斤的最方便的方法。现在,人们采用一种用科学的眼光看起来更加精确的标准——“身体密度指数”(BMI)来估计人们的体重状况。因此,在开始估计之前,拿出你的计算器,算出你的BMI值来。

    BMI=体重(kg)/身高(m)2

    现在,对照下面的表来确认你的体重情况。
, 百拇医药
    身体密度指数 体重状况

    <18.5 体重不足

    18.5~24.9 健康体重

    25.0~29.9 超重

    >30.0 肥胖

    现在,你知道你当前的体重状况了。你可以决定你是否确实需要减掉几磅。

    怎么样拥有健康的体重?

    获得健康体重其实就是一种简单的平衡——削减你的食物摄入量并增加你的活动标准。要想减肥,需要摄入少于你消耗掉的卡路里含量。卡路里是食物中包含的热量和运动中消耗掉的热量的一种量度标准。为了减肥,每周摄入的卡路里不得多于半千克。这点可以通过削减你的食物摄入量至每天500卡路里左右来做到。用食物来做比方,500卡路里大致相当于两碗半的米饭、四块咖喱酥饼(每块40克)或者80克的炒花生。
, 百拇医药
    至于摄入的食物,需要注意摄入的种类。要多吃些面包、谷类、水果和蔬菜,这些一般都是脂肪含量低而纤维含量高的食物,而且还提供了必要的维生素和矿物元素。还可以摄入一些瘦肉、去皮的鸡肉或者鱼肉。

    改正引起肥胖的习惯。

    脂肪和油类是卡路里含量最集中的来源,它们提供的卡路里含量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高两倍的还要多。1克脂肪会提供9卡路里的热量,而1克蛋白质或者碳水化合物中的热量只有4卡路里。因此,记住,脂肪是增肥的!

    这里是一些小窍门有助于你减少脂肪的摄入,大家可以选择:

    ·从肉中剔掉所有可见脂肪。

    ·在烹饪前除去鸡肉上的皮层。

    ·吃烤肉、烤饼、蒸肉、鸡肉和鱼。
, 百拇医药
    ·用不粘锅处理油炸食物以减少用油。

    ·将汤在冰箱里冷藏以除去多余的油脂。

    ·在低脂的食物中加入香料,以使得它们更加美味。

    ·可以多烤一些时候,而不要去油炸。

    ·吃白米饭而不要吃用藏花或薑黄调味的羊肉米饭或鸡肉米饭。

    ·宁愿喝面汤或者吃干面也不要吃炒面。

    ·吃白面包或者饼干也不要吃奶油面包、奶油饼干或者油炸圈饼。

    ·可以吃烤鸡胸但不要吃油炸的鸡翅。

    ·多吃蔬菜。

    ·多吃水果,少吃蛋糕和冰激凌。
, 百拇医药
    让身体运动起来。

    让规则的运动也进入你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最终完成这种平衡,这是使你的体重得到控制的最重要的方面。尽量做一些你喜欢的运动,每周三次、每次不少于二十分钟。散步、游泳、骑自行车都是同家人共同享受运动乐趣的最好方法。如果你已经很久没有运动了,咨询一下医生,商量一下最适合你的锻炼方式。

    祝愿大家通过努力都能达到健康标准的体重。这是一段很长很艰难的路,但是只要你坚持走下去就会越来越容易。而且,你得到的结果是值得你为它付出努力的。

    文章来源:kooseweighttherightway

    亚洲食品信息中心(www.afic.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