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254214
食用木糖醇可预防肺部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3日 科学时报
     本报讯 最近,国内某家权威媒体对美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进行了报道,认为食用木糖醇可以防止肺部感染。这一发现对预防由肺部感染引起的疾病,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必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我们对木糖醇并不陌生,它是一种天然的甜味剂,含热量低,甜度高,经常用于生产口香糖,减肥食品和糖尿病病人的专用食品,甚至对预防和改善肌肤粗糙状态都具有特殊功效。

    现在,木糖醇正逐渐取代普通的蔗糖成为更加健康和流行的甜味剂。在各大超市里,到处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木糖醇口香糖,既可以提高免疫力,又能预防龋齿。其中木糖醇含量最高的乐天木糖醇口香糖,木糖醇在甜味剂里占了50%的比重。此外,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到处可以见到添加了木糖醇的各种糕点、冰淇淋和饮料。如果注意多吃富含木糖醇的草莓和菠菜,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总之,只要我们注意呼吸道的清洁卫生,积极预防,肺部感染疾病并不可怕。

    (周沫),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