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1549
警察面前围殴消费者河南一家药店太猖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3日 沈阳晚报
     8月21日下午2时,一来自新乡原阳县的消费者葛先生在中原商贸城一楼药品部购买药品后,在向经销商索要发票时,被一伙身份不明的歹徒当着记者和交巡警的面打伤。歹徒打人后迅速逃逸,警方正在调查此事。消费者:药店不开发票

    21日中午12时20分,记者接到葛先生的电话,称他在中原商贸城购买了价值500元的药品,但商家拒绝给发票。记者于1时40分驱车赶到现场,在中原商贸城大门口见到了葛先生。据葛先生介绍,他于8月17日,在中原商贸城一楼药品部购买了5瓶鹿鞭丸,价值500元。当时他向柜台的收银员索要发票,收银员没有发票,称要发票等明天再来。他当时想退货,但商家不给退货,临走时给他开具了一张中原商贸城销货凭单。第二天,他来到中原商贸城要求开发票,但售货员仍说没有,要想开发票,等经理来了再说。此后他又跑了多次,但经销商依然用种种理由推脱。

    当日上午,葛先生终于见到卖药的王经理,王告诉他要想开发票可以,但不能给开药品,可以开一张是礼品的发票。葛先生拒绝后,遂拨打了本报的新闻热线。记者见到了商家给葛先生开具的白条收据,为了留下证据,葛先生到外面将这张收据给复印了一张。记者和葛先生约好,记者不暴露身份,让葛先生自己去找经销商换发票,如果经销商将发票换了,记者就退出;如果经销商不给换发票,记者就介入此事进行现场采访。收银员:强行销毁证据
, http://www.100md.com
    葛先生来到中原商贸城一楼药品部,他直接去找一个姓王的中年妇女。王姓妇女根本不承认葛先生买药的事实,问他有啥凭据。葛先生将收据递了过去,王姓妇女看了看往手中一揉,说没有这回事儿,谁欠你的发票了!这时候摄影记者现身拍下了这一幕。王姓妇女见记者拍照,从柜台里跳了出来,抢夺摄影记者手中的相机,并对摄影记者推推搡搡,又从柜台上拿起一个盘子去打摄影记者,被摄影记者躲开。

    葛先生上前向她要收据,她态度蛮横地说,谁看到你的收据了,想找谁要就找谁要去。一边说一边和摄影记者撕撕扯扯,见局势无法控制,记者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三分钟后,交巡警二大队的两名民警赶到现场,但那名抢走收据的妇女神秘失踪。

    众歹徒:巡警面前殴打顾客

    就在记者向交巡警介绍情况的时候,2时左右,记者看到进来几个气势汹汹的人,其中一三十来岁的男子将手中提着的汽车把锁交给一身穿褐色上衣的中年人,上前问售货员刚才谁来闹事儿,售货员用手一指葛先生,此男子上前照着葛先生的脸部狠狠地扇了一巴掌。那个中年男人上去就用汽车把锁对准葛先生的头部打了一下子,葛先生一声惨叫,蹲在地上,其他人一拥而上,将葛先生从里面打到外面。在外面,又有几名歹徒铁棍、拳脚一齐上,将葛先生打倒在地。两名交巡警迅速上前制止,但这群歹徒仍然对着葛先生拳打棒击。交巡警唐天明急忙护住葛先生的头部,另一名巡警上前将一名歹徒的铁棍给夺了下来。
, http://www.100md.com
    这伙人打人后,迅速消失在中原商贸城,交巡警上前追赶,但没有追上,前后过程不到5分钟,就像演香港警匪片一样。

    葛先生被打倒在地,半天起不来,脸部、头部、腰部均有明显的外伤。交巡警呼叫增援,大批交巡警赶到现场,但没有发现一名打人的歹徒。下午3时,林山寨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对案件进行调查。中原商贸城的录像监控室录下了歹徒打人的情景,同时摄影记者拍摄的照片也被警方视为歹徒打人的证据。

    据葛先生介绍,打人者中有一名是药品柜台的王经理。药品部的法人代表是一个胖胖的女子,她称对打人事件一概不知,最后警方将打人柜台的老板和一名服务员带到派出所做调查。在做笔录时,葛先生由于头痛支撑不住,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派出所给其开具了法医鉴定委托书,让其尽快做出法医鉴定。警方:严惩打人凶手

    据中原商贸城附近一位看自行车的中年人介绍,在中原商贸城经常发生商户和消费者发生纠纷消费者被打事件。在中原商贸城周围,有一帮专门替人打架帮商户摆平消费者的社会无业人员。在今天打人的歹徒中,有几个人就是专门吃这碗饭的。但中原商贸城保卫科的有关人士称根本没有黑社会这一说,这本是一起普通的打架斗殴事件。警方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此案是否涉黑,警方正在做进一步的侦查。林山寨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案不管涉及到谁,他们都将依法办事,严惩打人凶手。(据河南商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