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256772
感染人数中国第二 新疆全力阻击艾滋病蔓延趋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4日
     从新疆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今年六月底,新疆共发现爱滋病感染者七千五百九十三人,其中发病病人一百七十人,感染人数位居中国第二。

    新疆首例爱滋病感染者发现于一九九五年,短短八年间爱滋病感染人群迅速蔓延,目前已经覆盖十五个地州六十九个县,发展速度居中国首位,其中伊犁、乌鲁木齐、喀什等地最为严重。统计资料显示,新疆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的爱滋病感染者为二十至四十岁青壮年,呈现低龄化趋势。

    为应对日益蔓延的爱滋病威胁,新疆于二00二年底设立了“预防爱滋病救助基金”,主要用于青年同伴教育、感染者自我护理及举办相关培训班等项目。截至目前已经举办了三百五十八期,计七千二百余人接受了培训。

    在此基础上,乌鲁木齐市教育局还与英国救助儿童会展开长期合作,在五所试点中学利用“同伴教育”法传授预防愛滋病的知识,已使二万名中学生成为“同伴教育者”。

    记者另从新疆血液中心获悉,新疆曾于二00二年投资八千万元人民币改善新疆血站的基本设施和检测设备。目前,新疆基本建立和完善覆盖新疆,安全、有效的采供血网络,基本阻断经血液途径传播疾病的情况。

    新疆红十字会透露,目前,新疆正全力建立一个联系市、县、乡、村的爱滋病防御体系,以全面控制爱滋病的蔓延。 -中国新闻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