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2320
一婚宴大批客人食物中毒 四家医院收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5日 SINA 新闻
     沈阳至少四家医院收治了患者,仅二四五医院就有50人沈阳市卫生防疫部门介绍,初步诊断为近600人参加婚礼,目前尚不知食物中毒者的准确数字

    本该欢欢喜喜的婚宴,却吃倒了众多前来祝贺的人。从昨日上午9点开始,沈阳市东陵区人民医院、二四医院、二四五医院、沈阳市公安医院不约而同地接治了一批症状相同的病人,均表现出了腹泻、恶心、呕吐的症状,部分人甚至开始出现发烧、痉挛症状。在医生

    询问他们前一日的主要食物时,这些人无一例外地说到了这样一点:8月23日中午,他们参加了在海馨龙宫举行的同一个婚宴,婚宴后当晚,他们相继出现了这些症状入院治疗。

    病房直击

    患者令二四五医院病床告急


    昨日上午,记者闻讯后迅速赶往收治患者较多的二四五医院。刚进病房走廊就已感受到了紧张的气氛。一间间病房里,患者都痛苦地躺在床上。据了解,由于来得紧急突然,二四五医院的外二、内二两个科几乎住满了患者,医院里的病床告急,患者只能是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或躺在沙发上接受治疗。正忙着为患者写病例的医生简略地告诉记者,从早上9点开始陆续有患者来到医院就诊,症状均为恶心、呕吐、腹泻,比较严重的伴有发烧等症状。据主治的医生和随之赶来的沈阳市卫生防疫站、大东区疾控中心的有关同志介绍,从初步的诊断来看是食物中毒。
, 百拇医药
    记者在随医生查病房时看到,来院的患者从10岁的孩子到60多岁的老人都有,而且都是一家老小。连续腹泻使得他们形容憔悴,说话都没了力气。一位年轻的女患者甚至还穿着睡衣就来到了医院。她告诉记者,23日中午,她去参加邻居的婚礼,吃了四喜丸子、海鲜,还有其他一些菜和酒。她晚上回来后,从9点多肚子就开始疼。她以为没什么事挺挺就过去了,谁知下半夜肚子疼得越发厉害,腹泻不止,她才赶紧打车来到医院……

    记者调查

    患者都吃了海馨龙宫的婚宴


    记者注意到所有这些中毒者都与前日中午海馨龙宫的一个婚宴有着直接关系。这个婚宴从前日10点左右开始,参加者总计近600人。而包括婚礼中的司机、摄影师都已经躺在了病床上。

    在二四五医院,记者看到了新郎,他正忙着照顾这些中毒者,但是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躺在一旁的婚宴上的摄影师告诉记者,新郎新娘一直在忙着行礼、敬酒,也没顾上吃口饭,所以没什么事。摄影师、司机也没有好好吃饭,所以症状才轻些。
, 百拇医药
    记者采访时,仍不断有中毒患者被送进医院,以至于二四五医院的医生、护士都忙得不可开交,一箱箱的消炎药、葡萄糖被推车连续送到病房。直到昨日下午4点,仅二四五医院就收治了50名中毒患者,其中重症发烧患者31名。目前虽无人有生命危险,但患者病情均不够稳定,有反复发作的情况出现。记者还了解到,除了二四五医院,二一、二四医院和沈阳市东陵区医院、沈阳市公安医院等医院都收治了因这次婚宴食物中毒的患者,中毒者究竟还有多少目前无法统计。

    喜庆婚宴缘何将众人纷纷吃倒?昨日上午,沈阳市卫生防疫站和大东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医院,进行抽血采样以备化验。本报也将继续追踪造成这次食物中毒的“祸首”到底是什么。

    记者 王晓倩 王鹏/文 王迪/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