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673
我的花钱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8.25
     花钱的艺术是该省则省,该花要花,而该不该花钱由花钱后产生的效益决定。看效益,既要看眼前的,更要看长远的。全面权衡后才可做决定。

    我花钱有个原则,为了买时间和健康我舍得花钱。我常想,节约时间就等于延长了生命。为了缩短家务劳动的时间,以便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工作和学习,我家的家用电器和厨房用具比较多,而且尽量地自动化,如全自动洗衣机、全自动电饼铛、全自动豆浆机、微波炉、饮水机、煤气热水器等,这样不但使家务劳动的时间大大缩短,而且使家务劳动变得比较有趣。省下时间干什么,做教师的爱人搞家教,我读书写稿。细算起来,我们的收入比支出大多了。

    常言说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为了健康,我们也会舍得投资。我家的保健用品比较多,各种各样的按摩器和体育用品,还有电子针灸仪、能量康复器、保健枕等。经常锻炼,没病防病,小病自治。事实表明,这项投资是值得的。一家三口,身体都很好。我工作三十多年了,基本没花过国家医疗费,工作精力旺盛,效率很高。我们单位实行医疗费包干后,每年发的二千元医疗费,成了我家一笔“额外”收入。

    (王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