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674
女人的品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8.25
     记得一位女电视节目主持人说过,她不愿做只是外表漂亮的女人,而更想成为一个有品位的女人。

    什么是女人的品位?我理解它是一个女人内涵的外在表现。

    有品位的女人应该具备以下特点:善良、机智、成熟、自尊;而且知识广博丰富,思想深刻充实,谈吐文雅大方,衣着雅致得体。

    有品位的女人人生乐观向上,而不颓废放纵,待人真诚而不虚伪;举止从容而不轻薄;性情平和而不浮躁;自尊自信,但不狂妄自大;温柔体贴,但不软弱屈从。

    有品位的女人会营造一个平静的生活环境,她拥有高雅的爱好和情趣,会用自己的眼睛发现身边的美,并用心去感受它。她有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不会让无聊、平庸的事情来破坏自己平静的生活,在繁华浮躁的现实中,能让自己的心归于平淡。当然她也有喜怒哀乐七情六欲,但是她的表达是自然的、适度的。

    有品位的女人有独立的思想和人格,决不会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在喧嚣的人群中,她可能会用沉默来表示她不俗的内心。

    有品位的女人是有责任感的女人,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她都会尽力“演”好每一个角色,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好职工。

    一个浅薄、庸俗、傲慢、放荡的女人,一个语言粗俗、尖酸刻薄的女人是品位低下的女人。

    一个人的品位,是与其环境、经历、修养、知识分不开的。只有靠有意识地培养良好的修养,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有充实的内心世界,才能表现出高尚的思想和高雅的品位。

    有品位的女人,就是有内涵、有魅力的女人,就是有女人味的女人。走在拥挤的人群中,你会一眼发现她。

    (张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