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255256
40毫升脐血引发20万索赔-自体库建设有争议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5日 医业网
     《健康报》2003年8月25日:

    少了40毫升脐血今年1月,住进北京医院等待分娩的金某,和注册地在天津的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签下《脐带血干细胞储存协议书》,等孩子出生的时候储存脐带血,并按协议一次性支付处理、检测费及第一年保管费共5680元。金某分娩后,协和公司的工作人员金卫华为婴儿采集了脐带血,还作了采集登记记录。

    46天后,金某接到协和公司北京办事处的电话,说因血检不合格,脐血不能储存。

    对方拿出了采血时的《脐带血供者健康调查脐带血采集登记表》以及另一份《自体脐血基本情况报告》。在前一份表格上清楚地记载着:脐血采集量为60毫升,而后一份表格中却写着:采集净脐血量为20毫升。

    40毫升脐血不翼而飞!经专家认定,剩下的20毫升脐血已经不符合一般存储条件。

    缘何少了40毫升“是目测误差和除去抗凝剂两个因素造成了40毫升的数字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