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352433
提醒:谨用家庭健身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6日
     许多人都知道运动的好处,但是能够规律地每天上健身房者却很少 , 也因此有很多的家用型健身器材的市场兴起, 不过专家指出, 这些家用的健身器材却可能是运动伤害的最大来源根据运动医学期刊 " The Physician and Sports Medicine 2000;28" 的报导, 近20年来全美发生运动伤害的案件是与日俱增, 仔细地研究这些发生运动伤害的案件, 发现幼童与年长者发生运动伤害的情况最为多见, 幼童是因为好奇地接触或使用运动器材而发生危险, 而年长者则是因为不当地使用, 以致於发生运动伤害。

    最好的运动场所应该还是在健身房, 而不是在客厅, 很多的健康器材都因为民众没有仔细地阅读说明, 或是缺乏专业教练的指导, 所以发生了运动伤害。

    使用健身器材或是重量训练绝对是对於健康有益的, 但是一般民众都因为电视上的广告轻轻松松地运动, 以为 这样就能达到健身效果 , 以致於徒然白费时间与金钱 , 更严重的还被运动器材所伤, 进行任何运动, 最好都要有长期的计划, 逐步地进行, 才能奏效。

    所以, 专家建议还是到健身房接受教链的指导与长期运动计划才是最有效安全的方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