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4048
小藏羚羊回到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6日 北京青年报
     据央视报道,一只在迁徙途中不慎受伤掉队的小藏羚羊,被青藏铁路建设者救起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这只小藏羚羊于近日健康地回到了母亲的身边。

    7月18日傍晚中铁20局青藏铁路工地医院的医生在去风火山工地巡诊的途中,突然发现远处有一只小动物,经过仔细辨认,确定是一只幼小的小藏羚羊。

    据专家分析,这只小藏羚羊很可能是由于患病无法行动,才离开母藏羚羊成为落伍者。如果不被及时救助,很有可能由于恶劣的天气而死亡,或成为雪豹、狼等天敌的美食。这只藏羚羊为雄性,迷失羊群时刚刚出生10天左右,基本上没有独立生存能力。中铁20局医护人员说,小藏羚羊跟小孩是一样的,每天吃一片健胃消食,喂出了感情,都舍不得放了。

    另悉,为了保证一个月前从可可西里南部到北部产仔的藏羚羊能够顺利回迁,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已要求沿线各施工单位再次停工让路 (甄颖整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