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0256611
极限运动可减身心压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6日
     每天早晨起来,面对第一抹阳光,你可能想到的是办公室的人事纷争、营业业绩、老板莫名其妙的态度……一股焦躁感油然而生,久而久之,所有这些成为了你的一块心结,这是现代人的一种通病,是各种心理疾病的温床。

    李锐是个业务经理,每天人们只看到他西装革履出门,潇潇洒洒地应对客户,从无任何抱怨。其实,他每日如坐针毡,毕竟商场如战场。好在他有他的解压方式,他和几个业务经理每天夜里11点,准时驱车去工人文化宫院内一个网球场。一到那儿,也不多话,2人或4人一组,只是一味挥拍,尽力奔跑,让身体痛快地流汗,不问胜负。半小时后,大家离场,去洗桑拿,然后各自畅快地回家。

    刘琳,丈夫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已经7年了,当初她为了支援丈夫,主动辞去单位的铁饭碗,干起了医药代表。现如今年纪一天一天大了,压力自然接踵而来,早该回来的丈夫已杳无音讯,可她坚信丈夫还会回来。闲暇时,她不跟同事一起玩,经常自己一个人上电视塔去。原来她每周都要去跳降落伞,只有从高空中跳下时,她才感到一种梦幻般的眩晕,那种自由落体般的失重感受令世间一切挫折都黯然失色。

    王荣和志强是人形保龄球的爱好者。这种运动是把人装在一个圆圆的壳子里,被同伴推出去,撞击另一些装人的瓶子。在头一次被推出去时,王荣在翻滚的壳子里,只觉得天眩地晕,胃里有一种翻江倒海般的难受。当她从壳子里出来时,面如死灰,嘴里吐着白沫,但是眼睛雪亮,有如获得新生一般。生活中鸡毛蒜皮的烦恼,此时一股脑地忘了。

    还有一些人为了缓解压力,寻找到了另外一些极端减压方式,如攀岩、蹦极、潜水、夜泳等。(张爱军)

    好消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