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消化内科
编号:10256625
慢性胆囊炎中西医结合治疗的经验有哪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6日
     中西医结合疗法为慢性胆囊炎的治疗开辟了新途径。

    (1)非结石性慢性胆囊炎,应以中草药为主的中西医结合非手术治疗为宜,效果较好,可免除手术带来的并发症。

    (2)对仅有胆绞痛的胆囊病变很轻的患者,即使行胆囊切除了其症状仍大多不能解除。但中西医治疗效果好。

    (3)对有症状的结石性胆囊炎,特别是以感染为主而同时伴有细小胆红素结石者,中西医结合治疗应试用,可使部分患者排出结石。

    (4)在慢性胆囊炎急性发作期,应用通里攻下、疏肝理气、清利湿热和清热泻火等原则,可获得热退痛止疗效。

    西安交大医学在线http://med.xjtu.edu.cn,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胆囊胆管炎 > 慢性胆囊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