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256756
蠕虫又有新变种专家警告911将爆发恐怖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6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SoBig蠕虫病毒上周刚刚才肆虐互联网,计算机安全专家们本周又发出警告说,一种破坏力更强大的该病毒变形很可能在“911”期间爆发。

    SoBig蠕虫病毒是目前已知的计算机病毒中传播速度最快的病毒之一,属于邮件病毒,在上周肆虐互联网后好不容易才在本周一得到控制。但计算机安全专家们警告说,他们通过研究发现该蠕虫病毒程序内部设定了电子钟,预定在9月10日自我销毁,该迹象表明病毒的作者很可能在“911”期间释放出更厉害的变形病毒来。

    MessageLabs信息安全公司首席技术官MarkSummer解释说:“这是病毒作者们惯用的伎俩了,他们总是在旧病毒失效期后推出新的病毒。据此我可以肯定的说,9月10日甚至之前将会出现一种破坏力更强大的该病毒变形。”

    安全技术分析家称,从SoBig蠕虫病毒的程序结构来看,该病毒表面上看起来象是邮件病毒,但其实不然。其作者显然用意恶毒,而不象以往的许多病毒仅仅只是少年的恶作剧而已。他似乎在和所有的人过不去,尤其是冲着执法机构和计算机安全专家来的。TruSecure计算机安全公司专家BruceHughes表示,“他(病毒作者)好象在玩弄大家,他懂得如何编写程序绕过现有的所有杀毒软件的捕杀;他不仅仅在传播病毒而已,而且还想在所有的计算机上安上‘木马’黑客程序,并从中窃取信用卡等各种信息。”

    按照CentralCommand公司的说法,该病毒能够接受远方的指令,其中包括下载、执行木马黑客程序,“就象一支存在于网络上的军队,能够随时对各种主要的在线服务发起攻击,其破坏力非同小可。”(天石/陈晓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