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256776
上海:开平价药房 政府鼓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6日
     前两天我们报道了上海不少市民为了买到便宜药,不惜花上好几个小时,跑大老远的路专程到平价药房“开心人”买药的事儿。作为首家登陆上海的平价药店,“开心人”的出现使一向平静的上海药品零售市场波澜不断。“开心人”出现短短两个月,就有两家平价药房及时跟进。最近,更是有越来越多的上海和外地的药品零售企业纷纷表达了开店意愿。面对这种情况,上海市药监局昨天明确表示,只要符合要求,真心让利百姓,政府部门一定支持。

    昨天上午,上海市药监局召开现场办公会,当面解答在上海开设平价药店必须具备的条件和相关事项。上海的华氏、复星,广东的康力和湖南的“老百姓”等10多家药品零售企业都有代表到会。

    上海药监局说,举办这样一次现场办公会,除了解答问题,还想向社会传递一个信息,上海支持和鼓励开办让利于民的平价药房。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王龙兴:“只要有利于老百姓,有利于上海的三医联动改革的,政府应该积极支持。”

    上海药监局表示,上海鼓励开设大型的、让利于老百姓的平价药房;鼓励在药店少的社区开设平价药房;鼓励开设连锁平价药房。而药监部门将对平价药店加强安全监管,让老百姓放放心心买药。

    他们同时还提醒市民,药品是很特殊的商品,有副作用、有有效期,对储存保管也有特别要求,所以,即使是价格便宜,大家还是要在医生指导下适量购买。-央视国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