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健身新体验
编号:10263934
今天你暮练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7日 新闻晨报
     进入立秋后,持续高温的日子将会越来越少,特别是在每天的早晚时段,温度适宜,夜间人们可以敞开窗,伴着习习凉风进入梦乡,饱饱睡足之后,早上起床去跑跑步,呼吸户外新鲜的空气,活动筋骨。很多人都有晨练的习惯,在这样的季节里,晨练是一种很好的养身方式。但是,你知道吗,选择傍晚时分出去锻炼也是对身体很有好处的。

    从人体生理学的角度看,傍晚锻炼有益健康。生理学家研究发现,无论是体力的发挥,还是身体的适应能力和敏感性,下午或黄昏时分都是处于比较好的状态。例如人的味觉、视觉、听觉等在此时非常活跃和敏感,全身肌肉、关节的协调能力很强,尤其是心率与血压都比较平稳,很适合参加体育锻炼。

    傍晚时分,人体内的糖分也增至高峰,进行各种健身运动时,不会产生能源代谢紊乱和器官机能运转超负荷的现象。

    如果说,晨练可以让您新的一天神清气爽,充满活力,那么,在傍晚时分,饭后茶余,乘着美丽的夕阳,到户外去走走,相信夕阳下城市的美景会给您紧张忙碌的一天带来一份轻松和惬意。在这里,晨报特别提醒,对于老年朋友,更加适宜在傍晚时分出来锻炼身体。 小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