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慢性肝炎
编号:10340529
12万人患慢性乙肝 乙肝病毒每年掠走6.5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7日 新华网海南频道/海南特区报
     8月26日,记者从海南省疾控中心获悉,海南省是乙肝病毒感染的高发区,乙肝已成为威胁海南省人民身体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目前海南省每年新发乙肝约4000例,占全省全年传染病总数的1/4。”该中心计划免疫科孙科长忧心地说,全省有数十万人携带乙肝病毒,12万人患有慢性乙肝。约有3万人死于肝癌和肝病,每年用于该病的医疗、保健费用高达6.5亿元。乙肝携带者在入托、入学、就业、婚姻等方面受到很大影响,引起一系列社会问题。

    孙科长说,乙肝是一种可以预防的传染病,最好的办法是新生儿出生后在24小时内立即进行免疫接种,成年人也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一旦发现有乙肝就及时接种。海南省从1992年开始推广应用新生儿乙肝疫苗,但因为是自费疫苗,采取谁受益谁出钱的原则开展免疫接种,效果较差。今年5月1日起,海南省将乙肝疫苗纳入全国儿童计划免疫范围,自从纳入计划免疫之后,海南省新生儿乙肝免疫接种率达到85%以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完)(记者/罗世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