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2580
如何面对美容与美容整形手术(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7日
     五、手术前的准备

    如果您已经决定做某项美容整形手术,那就要做好如下准备。最重要的是心理准备,要进行自我心理的调整。美容整形外科手术是科学,要相信科学,不要惧怕。要客观分析自己的客观外形及手术后的效果,并与医生进行交流,以求与医生能够沟通,并要对手术中的痛苦程度和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以及效果不理想等情况,有一定的思想准备,一旦出现上述情况,应积极配合治疗。手术前要休息好,女性最好要避开经期。

    六、手术及手术后应注意的问题

    一旦决定实施手术,首先要按医生瞩咐进行术前准备,不要惧怕手术,因为手术是在麻醉下进行的,是无痛的。手术完毕后,要按医嘱服用消炎药预防感染。一般术后3-4天内,局部有些肿胀疼痛,也属正常。一旦发现术后有不正常现象,如发热、伤口剧痛、有分泌物等,应速与医生联系及时处理。要按期进行换药,拆线,对于手术后的效果,要有正确的认识。因为整形医生再高明也不是神仙。有些手术后,创面的瘢痕会在三个月至半年内较明显,但一般恢复后,不会影响面容。再有,要正确对待周围人对手术效果的评价,一则因为审美观不同,二则对你实施手术的心理状态也不同,但一个美容整形手术的效果好,应该同时得到医生与患者共同认可,所以,术前与医生的沟通相当重要。

    七、如何保护自己?

    患者选择美容整形手术时,要会保护自己,一则要对医生有所选择,二则对手术医院有所选择,对手术的无菌操作要关注,防止交叉感染,如肝炎等,在做生活美容时,也应该注意防止皮肤病的交叉感染及过敏现象的发生。千万不要找庸医进行手术,以免造成不可弥补的缺陷。 (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