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3433
何时节育最轻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9日 人民健康网
     育龄妇女施行输卵管结扎手术的时间最好应选择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期,尤其是月经干净后3至7天,此时对身体的伤害最小,恢复起来也最快,可在短期内通过肌体自身调节而康复,还可排除妊娠的可能性。

    月经周期后半期在孕激素作用下,盆腔内器官充血、水肿。血管充盈、血管壁松脆,身体到达卵巢的血流量比月经周期中其它时间增加5至6倍,而此时肌体凝血功能减退。因此,月经周期后半期手术造成的挫伤或误扎血管的机会增多。

    产后或流产后施行妇女结扎术,内生殖道发生上行感染的机会增多,而且因妊娠的终止,肌体内分泌环境发生复杂的变化,若此时做了结扎手术,易使病情混淆,贻误治疗。

    西安交大医学在线http://med.xjtu.edu.cn,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