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293599
以小失大:吃3盒减肥食品一月两次入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9日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胡婕)一个月内入院抢救了两次,谈话不到10分钟就要插上吸氧管。49岁的张女士没有想到,原本健康的她在服用了3盒减肥食品后,竟然出现心绞痛和冠心病症状。更让张女士担心的是,会不会留下后遗症还是未知数。

    今年7月13日,张女士从西安一家药店买了3盒“千姿美减肥胶囊”,服用了几天后就出现心慌、气短的症状。张女士按照药盒上的咨询电话咨询,对方让她继续服用。由于包装盒上注明的成份是山楂、芝麻等,她并没有怀疑有危害性。但3盒减肥食品还没吃完,张女士就因呼吸困难于8月15日入院抢救。由于张女士之前心脏状况一直良好,在医生询问下,她说服用了减肥食品。8月24日,张女士第二次住进医院心血管科接受治疗。

    近日,记者随省卫生监督所的专家来到医院,在张女士的病历上,记者看到“胃酸、心慌、心电图不正常、心绞痛、冠心病”的字样。

    据省卫生监督所稽查科讲,张女士吃的这种“千姿美减肥胶囊”目前已被勒令全部下柜。经初步调查,该产品名称和批号不符,省卫生监督所已发函至山东调查该产品的真伪,并于近日将该产品送往北京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检测是否非法添加了西布曲明和违禁成份芬氟拉明。 C1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