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心内科
编号:10293417
绝经与种族与心脏病的危险性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日
     最新的研究显示,与其他种族相比,黑人妇女在绝经期后夜间睡眠时血压下降可能不明显,这将增加其死于心脏病的危险性。

    大多数人在夜间睡眠时在晚上睡觉时血压会轻度下降。最近研究人员发现夜间的血压是患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之一,无论是在健康人还是在高血压患者中都是这样。夜间收缩期血压不下降目前认为与部分老年人的心衰、中风和心梗的发生有关。

    在这一研究中,来自Duke大学的Andrew Sherwood医生及其同事对112名年龄在48到55岁的女性进行了调查,观察绝经对其血压的影响,这些受试者中有的血压正常,有的血压稍有升高。

    研究人员在今年八月份的《美国高血压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绝经期后妇女舒张压和收缩压均有不太显著的降低。绝经期前后受试者在白天的血压没有明星变化。同样非裔美国女性与白种女性相比,其夜间睡眠时血压下降不明显。Sherwood及其同事总结到:“绝经能够显著增加白种人女性和非裔美国女性心血管病的发病危险,但是对于后者这种危险尤其显著。”这一研究结果将有助于解释美国黑人女性中因心脏病而死亡的概率较高的现象,尽管在这一现象之后的机制目前尚不清楚。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