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信息
编号:10293642
广东洗脚妹多染癣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日
     近年来,广东兴起了中医保健的沐足行业。不过,当地"洗脚妹"长期在没有保护措施和潮湿条件下工作,容易患上手癣、头癣、体癣,甚至关节炎,卫生情况令人担忧。

    目前,单在深圳已经有2000多间政府注册的专业按摩店,足部按摩师达四万余人,而无证经营沐足场所的洗脚妹更不计其数。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近半数在非正规经营场所内工作的洗脚妹,手部都有不同程度的病征,例如布满水泡、指缝出现溃烂、脱皮和严重痕痒。

    皮肤科专家表示,洗脚妹在工作时,把客人的脚放在怀中,又常用一块毛巾隔开来按摩,日积月累,湿毛巾很容易令她们患上风湿性关节炎。

    洗脚妹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该由谁出面管一管?,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