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手机与健康
编号:10293655
警惕“手机依赖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日 科学时报
     如今的手机是越来越普及了,然而就在手机给我们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手机一族”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却悄然现身,他们的心理因为无法摆脱对手机的依赖,而患上了所谓的“手机依赖症”或是“手机焦虑症”。

    专家透露,手机依赖症和手机焦虑症感染率比较高的和最容易体现的就是那些比较孤僻、自卑,缺乏自信的人,他们一般常希望通过打手机来减轻自己的孤独感或者获取重要信息,而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加大,目前这种心理的不适应状况在白领人群中的发现率也出现了增多的趋势。为此专家建议,一方面,要认识到手机依赖症和焦虑症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病症,另一方面要知道克服这些症状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与别人进行积极的交谈、外出散步或者读书读报等形式,来转移思维,克服心理依赖。

    (新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