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621
我家猫咪手术的经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日
     秋宝和黄豆是我带到赛佳去作的手术。是张大夫作的。每只猫都用了30多分钟。秋宝是第一个作的,中间又加了另两只猫,所以等黄豆作的时候秋宝已经开始眨眼了。回到家以后,秋宝估计是成年猫的原因,在床上睡了一会儿,醒了就挣扎下地,开始在地上转圈走,但是步子还挺稳当,只是不停地嗲叫,声音足够大,过了一会儿就去喝水,吃了几粒干粮,我没有特别准备好吃的,只是皇家猫粮。我觉得它身体比较壮,就没有特别地去管它。它就睡在木地板上,第二天就基本恢复正常了。黄豆比较小,当时是刚8个月大,回来时睡了较长时间才醒,没醒的时候我就隔一会儿给它点一些氯霉素眼药水,屁股下垫了手纸,尿了两次。醒了以后明显比秋宝要弱,挣扎几次都站不起来,稍一碰它就难受地叫,就这样昏昏沉沉地睡睡醒醒,自已找到我的枕头边上趴下,一声不吭,不吃不喝,我用大毛巾给它盖上保温。

    第二天一天黄豆都是在这样的难受中度过,期间也曾晃晃悠悠地站起,倒退几步又倒下,照旧不吃,但少喝了一些水。我用针管给它喂了一些葡萄糖水。第三天黄豆就基本恢复了,开始吃了猫粮。这两天两只猫猫都会自已去厕所。我的体会是,猫猫只要手术正常,术后的恢复不用太操心,只要注意保暖,不要从高处摔下来。最好不要在猫猫刚醒时强行喂水喂食,那样容易造成呕吐。只要顺其自然。我想补充营养也不在乎这术后的一两天。术后七天是我自已给猫猫拆的线。事先用酒精在伤口处涂擦,剪子也进行消毒。现在两猫都活蹦乱跳的。

    另外我家黑子是我从医院领的流浪猫,因医院不知我要黑子作完手术再带走,所以第一天晚上喂了食,结果第二天作完手术醒了以后就吐了,希望大家注意猫咪手术前晚一定要禁食禁水。 以上就是我的一点儿经验,给没经历过的同志作个借鉴, 有不当之处,请大家纠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