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488141
女性下生殖道支原体感染会不会引起腰骶部疼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日 家庭医药
     我分娩后出现外阴瘙痒,阴道有烧灼感,经检查诊断为生殖道支原体感染,经用阿奇霉素治疗后,外阴瘙痒已减轻,但腰骶部疼痛明显,睡觉时不能平卧。请问,下生殖道支原体感染会引起腰痛吗?该如何治疗?

    辽宁 王 敏

    王敏读者:

    女性下生殖道支原体感染一般自觉症状不明显,多数仅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而且你已经经过阿奇霉素等抗生素规范治疗,我们的经验认为支原体可能已经被清除。如果经检查支原体仍然存在,也可能是这种支原体在下生殖道的寄生,而不引起下生殖道炎症。

    下生殖道支原体感染一般不会引起腰痛,少数情况下若支原体引起了慢性盆腔炎,则可能会引起腰痛,但这种腰部疼痛一般感觉轻微,而你的腰痛症状比较明显,甚至睡觉时不能平卧,因此我们认为这种腰痛与支原体感染无关。因为你的腰痛是在产后出现的,是否与生产有关还需要你去妇科检查一下,另外还要找其它引起腰痛的原因,建议你去医院骨外科作一些必要的检查以排除外科疾病。

    align=right>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性病科教授 陆 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