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月饼与健康
编号:10354346
带月饼去澳将被重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日 千龙新闻网
     澳大利亚检疫局通过媒体向外界特别是向近期赴澳华人旅客发出警告:入境澳洲时不得携带违禁物品及食物,若有携带,一定要如实申报,否则一经查出将处以重罚。最高罚款可达6万澳元,最高判刑为10年监禁。

    澳洲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说,中秋将至,携带月饼入境澳洲的华人会越来越多,除纯莲蓉月饼外,含有蛋黄、肉类和豆类馅料的月饼都是禁止入境的。

    为严防口蹄疫和禽流感的传入,近年来澳洲政府投入巨资,加强了国际机场航空货运站及邮政部门的检疫力度,共增派检疫员906人,警犬65只,还增设了58部X射线扫描装置。仅今年第一季度,在各入境口岸共查获1万余人携带违禁物品入境而未进行申报,其中约十分之一被罚款。

    澳大利亚检疫局重申,违反检疫条例的最高处罚为入狱10年及罚款6万澳元。要知道哪些物品不准携入澳洲,可打免费电话0061—1800020504或上网查询:www.aqis.gov.au。戴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