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皱纹
编号:10354411
让皱纹珊珊来迟(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日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有的人才30多岁,脸上就出现了 到原来的位置,从而防止皱纹早。不少皱纹,而有的人年近花甲却脸色红润,没有多少皱纹。 延长青春岁月,推迟幕年老脸的到来,是人们的愿望。为了抚平岁月的足迹,我们首先要知道皱纹产生的原因。

    一般说来,造成皮肤皱纹的主要原因是衰老,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功能逐渐衰退,不能很好地滋润皮肤,使皮肤失去光泽,变得干燥,皮肤脂肪也减少,皮肤中层的胶质蛋白硬化,皮肤开始松弛,失去弹性,这就是所谓的“老化”。 因此,预防皱纹的发生就是使用人为的方法来延缓皮肤的老化进程。患有各种慢性疾病,精神压抑等内在因素,直接日晒过多和皮肤污染,以及不正确使用化妆品等外在因素,或者男子及女子过度吸烟饮酒,都会过早使皮肤脱水失去弹性而成为产生皱纹的诱因。不良的面部表情,也会使皮肤产生皱纹,如经常皱眉头,就会在眉间处形成皱纹,而食谱中,摄入大量的盐或大量饮浓茶,也会使皱纹过早产生。

    皮肤老化和起皱纹,是青春将逝的信号,年过半百的歌唱家、舞蹈家和演员,却能阻止这种信号的到来,至中老年仍是丰肌雪肤,光彩照人。这说明了,要想防止皮肤过早出现皱纹,是有科学的办法可循的。现代医学和科学告诉我们,要想推迟皮肤衰老的到来,就要学会积极地预防,应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情绪:乐观开朗,保持平和心境,不乱发脾气,做到心胸宽广,笑口常开,是延缓皮肤衰老的根本保证。如果和林黛玉似的终日忧郁寡欢,就会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气血不足,使皮肤微血管淤滞,细胞失去正常营养,表皮下陷,产生恼人的皱纹。(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