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狂犬病(恐水症)
编号:10340630
深圳:全市犬类后天起免费注射狂犬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日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李怀今关键)从9月1日起,全市各区、镇防疫检疫机构将免费为市民豢养的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据悉,此举在全国范围内首开先河。

    来自卫生部门的消息表明,今年上半年,全国狂犬病发病数达545人,比去年同期多89人,其死亡率几近100%,狂犬病位居重点传染病死亡数和病死率榜首。而广东省今年上半年的死亡人数为74人,也位居全省重点传染病之首。我市自2001年12月首次实施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以来,到目前为止已创下连续21个月狂犬病发病率为零的纪录。

    据了解,深圳市范围内的犬只一律实施狂犬病免费强制免疫,市动物防疫监督所统一采购、保管和免费发放,每批疫苗要进行免疫效果测定。各级动物防疫机构设立免费注射点,原则上特区内每区各设立1个注射点,特区外每镇(街道)各设立1个注射点(详细地址请见本报9月1日公告)。犬只注射狂犬疫苗后,发放由市动物防疫监督所统一印制、由区级以上动物防疫监督所加盖印章、免疫单位填发的犬类免疫证。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李怀今关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