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5450
你的肌肤老化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日 美容纵横
     当你某一天突然看到镜子里自己原本光洁莹润的肌肤上出现了色斑、皱纹时,你一定会很懊恼得问:“我怎么突然变老了?”事实上,我们皮肤的老化是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的,绝不是突然发生的,只是您个人习惯性的忽略它罢了!

    你的肌肤老化了吗?想要知道绝对不难,只要按图索骥,评估下列各点,一定能让你更了解自己!

    1. 皮肤代谢变慢,角质堆积,皮肤油份水分减少:皮肤会显得干燥暗沉、干燥蜡黄!

    2. 细胞修护能力变差、免疫下降:老化斑点、色素脱失,肤色不均,甚至生成皮肤肿瘤!

    3. 真皮层的细胞及结缔组织减少:细纹、松弛、皮肤泛红、血管扩张。

    4. 皮下组织减少:皮肤不再饱满弹性,皱纹出现!

    5. 毛发:头发变白、变少。

    至于让皮肤老化的因子,则有:阳光(占最大宗) 、内在基因、贺尔蒙、环境污染、自由基等等。

    皮肤的老化表现可是不少,从最小的干燥细纹泛红,到斑点皱纹,种种表现都是。如果能及早检测,及早自我防护,将伤害减至最低,延缓肌肤的老化,不但能使肌肤常保美丽,更重要的是让皮肤健康,避免生成老化的皮肤肿瘤,永保生命健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