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5487
成也细节败也细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日
     能否充分重视交际中的细节,直接关系到交往的成败,正所谓“成也细节,败也细节”:精细者常常可以旗开得胜,粗心者则常因忽略细节而兵败垂成。

    《聊斋志异》中有这样一个情节,有个老人一向为人豪爽,常常主动借钱接济四方。有个好赌的无赖听说此事,就找到老人也想借钱,老人答应了他。可也就在这时,老人发现了这位借钱者的一个极其熟练的动作,这就是,这位借钱者见案头放着几枚铜钱,便伸出手来,将那几枚铜钱“高下迭放,如此再三”。老人立即由这个细节看出,此乃赌徒的习惯动作,故此不再借钱给他—您瞧!一个细节就露了馅儿。

    如果注意了细节又会怎样?请看下列事实。

    某公司高价招聘一位白领员工,不少能人前来应聘,但只有一个顺利过关,为什么?因为细心的经理注意到了一个细节,这就是当女服务员为这些应聘者递来茶水时,只有他一个礼貌地站起并用双手接过,还说了声“谢谢”。

    如此看来,“成也细节,败也细节”的提法肯定不错。既然如此,在交际场合尤其是事关重大的交际场合,请千万注意细节,千万做到“滴水不漏”、“一丝不苟”。也只有如此,您才能真正地稳操胜券!,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