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吸烟与健康
编号:10317693
最新发现:喝红酒可以减少吸烟的危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日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如果你有烟瘾,那么以后你夹着香烟吞云吐雾时,最好别忘了也端上一杯红酒。因为科学家们最新发现,适量喝红酒可以减少吸烟对身体的损害。

    科学家们在8月31日公布了这一发现。他们表示,适量饮用红酒不但对心脏有好处,而且红酒中含有一些对人体有益的化学成分,而这些化学成分正好可以抵消香烟对动脉带来的损害。科学家们为此进行了一项实验,他们让16个健康人饮用一种富含多酚的希腊红酒,后来经过检测,他们发现给人体带来有利影响的就是这些化学成分。这显示,红酒可能为研制出对付吸烟对身体损害的新药提供可能。

    然而雅典大学医院的专家约翰·莱卡基斯(John.Lekakis)和赫里斯托斯·帕帕米歇尔(Christos.Papamichael)在欧洲心脏病协会年会上表示,虽然红酒中含有抵消吸烟对身体损害的成分,但是并不是说喝红酒就可以抵消长期不断吸烟带来的副作用。(欧叶), 百拇医药(责任编辑:徐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