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294236
WHO发布处理将来SARS暴发的新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日
     为了控制今年冬天可能再次出现SARS暴发,WHO发布了新的监测、警报和管理SARS暴发的指南(www.who.int/csr/sars/postoutbreak/en)。

    由于依然缺乏可靠的早期快速诊断试验,且SARS与其他季节性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很相似,识别SARS病例仍然相当困难。即使有严密的监测系统,首例SARS病例仍不易被发现。

    WHO的指南帮助各国加强管理可能出现的暴发。它将不同的地区按再次暴发SARS的危险程度分为3个级别:SARS原发地区为高危险区、波及地区为中等危险区和低危险区,并推荐了3个不同的监测级别。

    上次SARS暴发中,反映了医院和公共卫生系统之间的协调问题。新指南对SARS警报的内容和出现可疑暴发时如何进行公共卫生管理提出了明确的定义。在发达国家中通常已经拥有处理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机制,WHO指南主要目标是帮助发展中国家为可能发生的传染病暴发作好准备。-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