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6
编号:10293792
妇女吃多了饱和脂肪 易罹患乳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3日
     英国科学家新完成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脂肪量超过九十公克的妇女,罹患乳癌的可能性比摄取脂肪量低于四十公克的妇女多出一倍。

    由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人类营养小组副主管宾翰女士所领导的研究,对于一万三千多名妇女每天的饮食项目,逐日加以记录,并和她们罹患乳癌的比率相比对,结果发现高脂肪食物和乳癌之间有明显的关连。

    这位科学家表示,容易引发乳癌的饱和脂肪,多半存在于高脂牛奶、奶油、肉类以及一些用来制成饼干与蛋糕的谷类。

    她说,以前所做的研究只靠着问卷方式取得妇女的饮食资讯,因此无法确定高脂肪食物和乳癌之间的关连。新的研究逐日对妇女的饮食内容作成日记,明确显示出妇女摄取的饱和脂肪量愈多,罹患乳癌的风险也愈大。

    英国癌症研究协会科学资讯部门主管华克认同此项研究的结果。他呼吁妇女注意饮食健康,以降低乳癌的发生率。

    亚洲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