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3814
保护措施多一点 爱滋感染少一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3日
     假设有一爱滋病患去大众浴池泡温泉或游泳,若他的身上有伤口,爱滋病毒是否会经由该伤口传染给其他正常人(假设此人身上刚好也有伤口的话)?如果会的话游泳或泡温泉是否也是一项危险的活动?因为一般人身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伤口。

    根据医师的说法是爱滋病毒量多才容易传染,所以被温泉或浴池水稀释则感染率降低,再说温泉有硫磺,浴池有加漂白水消毒,病毒不易存活亦会降低感染率。当然,如果爱滋病患口腔有伤口,跟一位没有爱滋病的人接吻,而那个人口腔没有伤口,还是有可能被传染,因为蛀牙、牙龈出血或口腔黏膜破皮自己轻忽的伤口都有可能被感染,因此最好避免跟爱滋病患接吻。

    另外,同性之间或异性之间的亲密爱抚动作,只要双方身体没有伤口基本上就不会被传染,但尽量要避免接触性器官。

    当您不小心真的感染了爱滋病,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没救了,或马上就得死了,其实爱滋病患只要能正常接受治疗,维持正常生活作息、身心平衡、注意营养都能活很久。

    爱滋病病患是否可以出国?是否需要啥条件?若要知道国内是否有相关法律?出国后,国外是否有医疗机构可支援?病患本身需要做怎么的准备?请参阅行政院卫生署于89年1月发布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防治条例暨施行细则。因为出国观光视各国对外国入境工作者的体检项目而有不同。

    爱滋病是世纪之疾,各国应有医疗公共卫生支援机构避免造成更大的社会问题。不过,病患在本国有健保给付,出国后医疗费用是沉重的负担。

    亚洲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