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5568
上海将举行赛狗会(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3日 新民晚报
     赛狗有特强的竞赛意识,一但跑起来如脱弦之箭,力争第一。

    赛狗有严格的作息安排,遛狗是每天必做的功课。

    野生动物园将办“跑狗”赛?随着野生动物园一个占地60亩的大型跑狗场的建成,有关去野生动物园能看“跑狗”的说法不胫而走。记者今天从上海野生动物园得到确切说法,“跑狗”之说并不确实,但野生动物园会在今年旅游节期间举办一个盛大的“赛狗群英会”。

    跑狗场与园内已有的动物竞技场相比,最为特别的是400米长的赛跑跑道,按设计要求,跑道必须平坦、松软并保持一定湿度。为迎接金秋“赛狗群英会”,野生动物园于去年底专门从澳洲引进了首批52条格力犬。据介绍,格力犬是最擅长奔跑的动物世界“赛跑健将”,时速可达每小时60公里以上,其奔跑速度可与猎豹媲美。格力犬外形十分健美,体重在25至35公斤。

    “赛狗群英会”绝对不是有赌博性的“跑狗会”,野生动物园有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这一点。据介绍,“赛狗群英会”以娱乐性为主,为来野生动物园的游客增加一项新的游园项目。据透露,首场“赛狗群英会”将作为今年旅游节的特别节目在9月下旬举行,届时,300条格力犬将作为“群英会”上的领衔主角,与训练有素的大象、骆驼、鸵鸟、猎豹等一起驰骋在赛场上。旅游节以后,“赛狗会”将选在每周的双休日举行。

    野生动物园跑狗场外围有四幢二层“联体别墅”,这就是专为格力犬建造的“狗别墅”,每条格力犬享有一间6平方米的单间,里面放置一张单人席梦思钢丝床,电扇昼夜运行,工作人员还定时送来冰块降温。

    训练是格力犬最主要的任务,园方参照国外训练经验,为它们制定了一整套既严格又科学的训练计划。除了每天正常的“兜风”,上午、下午还要进行赛前热身训练,各约为10分钟。高温季节正是训练的好时机,只有刻苦训练,才能跑出“精彩”来。(图/周铭鲁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