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流感疫苗
编号:10293933
接种流感疫苗便于快速确定非典病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4日 中国日报
     世界卫生组织9月2日在日内瓦指出,各国应该警惕非典型肺炎在未来几个月内死灰复燃。尽管非典目前已得到遏制,但世卫组织的医学专家担心,随着季节变换,特别是北半球冬季将至,非典有复发的可能。

    世卫组织建议,世界各国应该考虑加强流感疫苗接种工作。虽然流感疫苗并不能预防非典,但注射流感疫苗有利于快速确定非典疑似病例。

    专家解释说,非典的症状类似于肺炎,因此在前一段非典流行时,曾有部分肺炎患者被诊断为非典疑似患者。这不仅浪费了医疗资源,也不利于对非典的防治工作。如果大批易感人群提前注射流感疫苗,就可以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减少肺炎病例,这样医生就能更快、更准确地诊断出非典疑似患者。

    世卫组织特别指出,老年人、体弱者和慢性病患者以及与上述人群频繁接触的医务工作者应该率先进行流感疫苗接种,以减少由流感病毒引起的肺炎和其它严重呼吸道疾病。

    关注非典专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