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5775
说吧,说我们为你吧(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4日
     我有两个朝夕相处的朋友,一个是狗,另外一个还是狗――娃娃和阿卡。我兢兢业业地做一个好主人,把能做的都做了。它们既然在我手里,向我讨生活,那我就让它们和我一样幸福。

     上户口,过踏实日子

    给它们上户口这事,着实让我忙活了好一阵子,在我几乎没有什么闲钱的时候,就成了一个狗主人,这挺要命。两个家伙,头一个就是1万块钱!此后每年都要交4000元。我挺矛盾。想不交钱偷着养吧。抓着了就是死路一条,如果它们死了,我觉得和我死了也差不多。我可不想拿它们的性命做赌注,那会良心不安。交钱吧……那可是10000块人民币啊,不是卢布不是日圆也不是越南盾,是在祖国人民心中十分有分量的RMB。

    我需要想个明白,想个透彻。(实际上,这是一件不需要想也能明白的事情,但我决定还是先想想!)我决定带着它俩先深居简出地过一阵子,探探风再说,于是,一个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四处打探风声的女生就横空出世了。任何有关限养的消息都逃不过我的耳朵,我甚至由一个几乎不看新闻的家伙变成了一个熟切关注民生的市民。

    两只狗的户口问题成了我的心头大患,我实在不能认为“我过得很开心”。两只身体健康,性格温和的小狗生活在一起,却在阳光灿烂中过着躲躲藏藏的日子,这让我的自尊很受伤害。而且,一旦出了意外,代价是两条生命和一个女人一生的快乐!不,不行!一想到这里我都会惊出一身冷汗。

    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懂得“生命对沉默不语的生物就像对人一样珍贵。它们同样企求快乐,害怕受伤,同样希望活下去而不愿死去。”我经常絮叨着《相伴终生》里看到的这句名言。

    而我的娃娃和阿卡,在它们的同族里是两个比较优秀的家伙,它们长相“伟岸”得使我不忍心让它们生活得委琐。当我想到这一点时,就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钱。最后,选了个良晨吉日,怀着复杂的心情把厚厚一叠票子数了又数,去了限养办。

    事情出奇会顺利,我交了钱,人家收了钱,交给我两个带着狗照片的红本本。5分钟时间,娃娃和阿卡就正式成为“北京青年”。我长出了一口气。起码,散步的时候不再鬼鬼祟祟了。

     买房子,为它们买来满屋阳光 (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