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5779
说吧,说我们为你吧(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4日
     [买房子,为它们买来满屋阳光/B]

    我家住在一个28层塔楼的第9层,不是很高,但阳光还不错。

    买房的时候,售楼小姐建议我们选高层的房间,安静,视野也好,不会有什么遮挡。可我和老公不约而同地选了低层,理由是如果电梯停电,或者牧业有特殊规定,我们还可以带着狗狗们走楼梯去散步。如果住在20多层,那算是有去无回了。至于扇形嘛,售楼小姐根据我和老公还很年轻的特点,推荐并不完全朝阳的角度,这样价格相对便宜一些,反正白天大都去上班,阳光多一点少一点也不那么打紧,而且同样的付出可以换来更大一点的面积。

    而我们又是什么都没想,就买了被楼市里称为“金角”的东南方向,因为这个角度在一天中的很多时间里都有阳光。我和老公并不是SOHO族,选这个角度很大一部分是考虑着,当我们不能带娃娃和阿卡在阳光下散步的时候,它们还可以躺在买来的阳光下打盹。我们为此多付了一些钱,谁说晒太阳是免费的?
, http://www.100md.com
    娃娃虽然是吃狗粮和钙片长大的,但它仍然缺钙,这与它小时候晒不到太阳有直接关系,而且我听说狗缺乏阳光会患抑郁症。如果阳光能解决很多问题的话,我就请阳光帮帮忙。

    一切还都不错,我们俩和它们俩在有阳光的房子里住了两年。

    上个月,我去一个住在28层的邻居家里做客,站在她家客厅往窗外一看,倒吸一口冷气――望无际的的绿树蓝天,远处还有青山如黛,不由得让人心境豁然开朗,真是大好风光一片啊!女主人跟我说,有一次站在阳台上看雨后的彩虹就在头顶,那才美丽呢!

    我所居住的这座楼居然有这般风景!这事让我郁闷了好几天,开始后悔当初的选择。跟老公唠叨,它不以为然,说我们是四口过日子,你要想到那责骂会面临的问题。阳光要常有,彩虹可以不常有,而电梯更是说没有就没有。

    果然,过了些日子,牧业在电梯里贴了帖子说,为了安全,电梯里不允许有除了人以外的生物。
, 百拇医药
    这可若了住在十几层二十几层的狗主人。而我们,仗着年轻楼层又低,一溜烟地带着两只狗上上下下跑楼梯,完全没有障碍。于是,心里庆幸自己当初的决策英明,楼上虽然大好风光,这会也权当是一片险峰了。

    如果没有阿卡和娃娃,高层的风光再美也是寂寞难耐的雨后风景。

    一个朋友说,自从他养了狗,身价下降,以往爱谁是谁的德行,现在是见谁都点头哈腰的。时间久了,不免难负负荷,以为自己生来就令人讨厌。

    我听了拼命点头。

    我兢兢业业地要做一个好主人,把能做的都做了。我认为,我这么做是对生命的尊重。它们既然在我手里,向我讨生活,那我就让它们和我一样幸福。而且我这么做,也是在向别人讨得尊重。我的娃娃和阿卡是有身价的,而且并不对强大的人类造成任何威胁。

    于是我定期给它俩打针;散步时为它们系好牵引带;出门永远都随身背着一个小包里面装着它们的户口、BB夹子、塑料袋和手纸;为它们收拾BB更是不遗余力,恨不能连NN也一把抓起来;哦了避开怕狗的邻居,我们尽量在邻居不出来的时候出门。我和动物协会的朋友一起厉声讨以各种开工残害狗类的极端分子,一边以唐僧似的絮叨向其他狗主人宣传一个宠物主人应尽的这个那个责任…… (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