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681
大兴野生动物园有条双头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5日 北京青年报
大兴野生动物园有条双头蛇//

     这条奇特的双头蛇约长26厘米,深灰色,身上有花纹。两个蛇头大小相同,一左一右长在蛇的前部,每个蛇头都有自己的蛇眼和蛇嘴。

    9月29日下午,霸州农民邱宗豹在农村一间旧房子的墙根下发现了双头蛇。他把蛇连夜送到霸州市农林局。昨天下午,双头蛇送到野生动物园由蛇类专家鉴定。动物专家鲍文勇仔细察看后说,此蛇是农村比较常见的草蛇,只有半岁左右,无毒。长出两个脑袋是基因突变的结果。过量使用化学药剂、农药、化肥等对环境造成污染,都可能引发这种基因突变。

    据了解,双头蛇目前暂由大兴野生动物园保护饲养,爬行动物专家还将对它进行进一步研究。(蒋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