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5948
情场三十六计 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5日
     第十一计 李代桃僵

    你对死记硬背的东西不感兴趣,考试的时候让女友代笔,结果被查了出来。听说系里要处分你们两个人,你跑到系主任那里,勇敢地把责任全部承担下来,系主任有感于你的男子汉气概,不仅免予处分,而且还把那个误人子弟的老师训了一顿。

    第十二计 顺手牵羊

    周末,你接受女老乡的盛情邀请,到她宿舍去聊天,没想到却碰到让你动心的漂亮女生。你侃侃而谈,把自己的才华发挥得淋漓尽致,给漂亮女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你“每周一谈”,逐渐把她发展成了你的女朋友。

    第十三计 打草惊蛇

    世界上的事,妙就妙在一切尽在不言中。既然女孩愿意单独出去和你谈话,说明她对你有好感,但是这种感觉连她自己也不清楚。如果你急于挑明,就破坏了这种朦胧美,那就不能怪人家对你敬而远之退避三舍了。

    第十四计 借尸还魂

    因为一点小事,你的女朋友和你闹了点别扭。你可以带着她来到你们当年邂逅的地方,重温一下美丽的往事,回忆一下浪漫的过去,相信她很快就会把那些烦恼忘个一干二净。

    第十五计 调虎离山

    你为女朋友工作调动的事情去找张局长帮忙盖章,可是张局长明天就要出国,而且他的办公室里还有李局长,说话不方便。你在商店买了些礼品,放在传达室,让传达室的人告诉李局长,说老家人给李局长带来点东西.趁他下楼去取东西时,你走进张局长办公室,“意思”一下之后,女友的事情很快就办妥了。

    第十六计 欲擒故纵

    如果你天天和女友腻在一起,她往往看不出你的重要性,而且她有可能会对你越来越冷淡。这时你可以采取突然疏远的办法,连续几天让她见不到你的人影。如果她对你有感觉,一定会想方设法把失去的爱重新找回来。

    第十七计 抛砖引玉

    在情人节来临的时候,你花十元钱为女友买了一束盛开的玫瑰花,告诉她:“你在我心中永远像玫瑰花一样美丽!”没想到她一感动,竟花了几百元给你买了一支精致的金笔,并深情地对你说说:“我希望你用这枝金笔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给我读!”

    第十八计 擒贼擒王

    第一次登门拜访未来的岳父岳母,你谈古论今,舌战两儒,让他们佩服得五体投地。在丰盛的酒席上二老纷纷表示:“我们的女儿非你不嫁,不仅不要一分财礼,而且还有丰厚的嫁妆!”

    第十九计 釜底抽薪

    如果你在外表上无法吸引对方,你就要用诚意打动她,适时表现出其它优点,最好找出共同的兴趣和爱好。否则,两个人若不能情投意合,就算把漂亮的她追到手,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