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5952
梅艳芳患病刘德华最先知 会遗传尚无定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8日 京华时报
     9月5日下午,一直被传罹患重病的梅艳芳举行记者会,坦承自己患了子宫颈癌(又称宫颈癌)后,梅艳芳各界朋友以及影迷歌迷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她的祝福以及关心。不少歌迷更担心这种病是否会遗传以及严重性。

    是否会遗传尚无定论

    由于梅艳芳的姐姐2000年死于宫颈癌,不少人更担心这种病会不会遗传以及它的严重性。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市肿瘤医院的妇科医生。

    韩医生告诉记者,癌症是否会遗传,医学界至今尚无定论,但在临床上,都会记录患者是否有家族史,以做研究资料用。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是接触性出血,晚期则会有下体出血和水样物,被病毒侵犯的脏器会出现一系列继发性症状,但整个发病期间都无任何的疼痛感。如果早期发现病情,其愈后效果较其他系统癌症为好。

    著名演员李媛媛就是患宫颈癌病逝的,那宫颈癌的病因究竟是什么呢?韩医生告诉记者,产生宫颈癌的原因很复杂,除了尚不能证实的病毒以外,还有其他因素,如吸烟、工作劳累、生活不规律等造成的免疫力低下。

    刘德华最先得知病情

    据悉,梅艳芳当初得知患病后曾刻意隐瞒病情,意志消沉,终日留在家里不愿见人。直到有一天,她情绪低落打电话向朋友诉苦时,才忍不住泄露病情,而这个朋友正是刘德华,他是最早知道梅艳芳得重病的圈中人。事后刘德华即赶往梅艳芳家中,花了整晚时间,最后说服她接受治疗。身边好友陆续知道后,也都关心支持她,令梅艳芳建立信心。因此,记者会上梅艳芳再三向好友道谢。

    那英还不知阿梅患病

    在昨晚的“2003CCTV—MTV音乐盛典”拉票活动上,当记者问到场的那英对梅艳芳患子宫颈癌的看法时,那英急了:“阿梅得病了吗?我怎么不知道?一定是良性的。”当记者告诉她梅艳芳透露的状况时,那英不时手捋发梢:“怎会这样呢?她一定会好起来的,何况现在医学这么发达,我祝愿她早日康复。”

    9月5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艳芳表示正在积极地面对、积极地接受治疗,并且会继续工作,原定11月的个人演唱会会依照原计划开。但梅艳芳是否继续加盟即将开机的张艺谋新片《十面埋伏》,目前还不得而知。(记者赵璐苹 实习生周勤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