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5985
零距离接触美国裸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8日
     美国街头裸体者确有他们赤裸的原因和目标――

    在美国留学期间,我有三怕:怕抢、怕病,还怕大白天在马路上碰着光身子走路的人。前两怕是因为留学生钱少,拼命打工挣来的银两突然被人抢了,当然心疼,或者看病时乖乖地将大把的钱送给医生,也实在感到痛心。至于害怕马路上的裸体者,则是因为它带给我精神上的尴尬和不适。

    初到美国时,走在纽约或洛杉矶的大街上,望着穿各种各样衣服的人群,那是一种享受。我第一次在纽约街头遇到一位裸体者时也感到挺好奇。那是一位高个子男子,胸毛像一丛营养不良的杂草,好像有20多岁,也好像是30多岁,反正很难确定。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大白天众目睽睽之下光着身子,也许仅仅是为了时尚?在美国的法律条文中,似乎没有限制不穿衣服的规定,所以大街上的警察看到他就像没看到一样,许多行人大概也见多识广,表情自然。

    我后来对裸者产生害怕心理是源于两次经历。

    第一次是在一家大型超市城买面包。正在购物的我无意侧身一看,发现有一位男人光着身体正站在我身旁买面包,吓得我差点把两瓶果酱打翻在地。这时,店里的两名保安走来把那位裸者很有礼貌地请出了店堂。

    更恐怖的是另一次,我在地铁里遭遇到了行走的裸者。那是两位相当有身段的女人,乳房丰满富有曲线,身体鼓凹得很有分寸,只是皮肤很粗糙,上面还有许多小红点。她们就这样一丝不挂地和我紧紧地挤在地铁车厢里,一直挤了4站路,害得我大气不敢出。我想仔细看看她们的脸到底是怎样的,但又不敢看,怕招来人家反感。一路上她们有说有笑,倒好像她俩穿了衣服,我们周围的人没穿衣服似的!她们越有说有笑,我们周围的人就越不敢说话。我猜不出她们是怎么进地铁的,也许是进了地铁之后才脱衣服的。后来我听车厢里别的乘客说:她们两位是行为艺术家,正在创造行为艺术“作品”。如果她们正在创作的话,那么我们周围乘客的尴尬和不适的表情,不就自然而然地也成了她俩艺术“作品”中重要的表现元素吗?

    裸者中也有为引起全国轰动,从而一举身价百增成为“裸星”的。在美国,经常看见有人趁着大型的网球赛或是橄榄球比赛,突然脱光衣服直奔球场,并绕场一圈;也有人光着身子紧抱着自己崇拜的大牌球星不放。美国警察训练有素,遇到这种情况时,他们往往不管三七二十一,赶紧把自己的警察头盔取下来快速敏捷地去遮盖裸者的私处。遇到男性裸者,一个警察就能对付得了,可要是碰上女性裸者,那就必须上去3个头盔才能完成任务!然后,等我们不久再在电视上看到他们时,他们已成了家喻户晓的“裸星”,说不定正在为某个品牌的内衣大做特做广告呢。

    乍看美国的裸者,他们似乎裸得毫无道理,但后来我终于认识到,大街上时不时遇到的裸者确有他们裸的原因和目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