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56018
减肥准则,少吃多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8日
     如果您知道, 美国人一年花费在减肥相关产品和活动的费用是330亿美金, 您就会知道, 电视上那些明星见证减肥广告拍得多贵都不会赔!

    先进国家的减肥已经成为一种资本密集的重工业, 生产Fen-fen 减肥药的药厂会因为一个减肥药的副作用赔上数十亿美金的代价, 市面上大部份的减肥药不是要命就是没效, 问题是还有非常多人无助地到处求神问“补” , 看看有没有那种神奇的新药问世,其实我们很失望地说..... 真的很难, 真的没有。

    美国亚特兰大的CDC疾病管制中心最近发表一个超过10万人的研究调查, 并发表于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1999;282:1353-1358 期刊上面, 只有20%不到的人遵循多运动少吃的做法进行减肥, 其它都在进行花钱而没有用的减肥。

    卡洛里控制和每天30分钟以上的运动, 是减肥的老祖宗, 很不幸地, 数十年来并没有更好的方法能够取代它, 如果您能够每周花上150分钟以上运动, 要胖起来还真难, 减重能够大大地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糖尿病, 高血压等慢性病发生机会, 不管您用任何方法减肥, 绝不能少了运动和饮食控制。

    如果您真的要励行减肥, 而且是健康地, 永远地减肥, 建议您将“少吃多动”列为第一步, 少吃不代表断食, 而是均衡地营养和卡落里控制,您可买书来算看看那些食物可能是高热量低营养, 而运动, 如果您没办法做到每天30分钟, 美国CDC的 Dr Serdula 会告诉您....... 算了吧, 肥胖还是找上您的。

    再说一次, 少吃多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