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4420
中国计生协将在8000万会员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8日
     记者近日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了解到,中国计生协将在8000余万会员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工作,使会员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在城市达到90%,农村达到75%。开展关爱艾滋病患者和“艾滋孤儿”、推广使用安全套的活动将同时举行。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近日召开的预防艾滋病工作经验交流暨战略研讨会上传出信息,中国计生协还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在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奉献爱心、反对歧视的宣传,减轻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心理压力和社会压力。协会还将发动会员对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提供健康教育、预防措施、治疗信息、行为干预等服务,减轻他们的孤独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本次工作还将通过广大会员动员学校、社区和全社会奉献爱心,为艾滋孤儿创造生活、学习和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同时,本次工作还将大力开展“百分百使用安全套”活动,开辟多种安全套营销的渠道,提高安全套使用率。

    会议出台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参与预防艾滋病行动方案》计划在5年内分批指导全国所有县级协会实施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项目,从2003年到2005年建立1000个县级项目点。

    东方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