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294462
英男生体验孕妇装端正性观念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8日 扬子晚报
     英国教育部门日前别出心裁,在男性青少年中间开展一项“孕妇X体验”计划———让那些十来岁的中学男生穿上重达30磅的特制孕妇装,切身体验当孕妇所带来的种种不适感觉,从而最终达到端正青少年性观念,减少未成年人怀孕率之目的。据报道,首批有幸尝试这一新鲜事物的,是英国曼彻斯特中学一批年仅13岁的8年级男生。英国《泰晤士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据报道,英国男生们这次将要穿上的孕妇装正式名称为“切身体验孕妇装”。英国教育部门希望,通过开展“孕妇X体验”计划,能让那些不明世事的毛头小伙子从此打破对于怀孕的一些不切实际的浪漫幻想,从而对性的态度更加认真。

    负责开展“孕妇X体验”计划的艾丽卡女士表示,将首先在曼彻斯特本奇尔地区让一批年纪在11岁到14岁的男生试穿“切身体验孕妇装”。她解释说:“我们这里是全英国青少年怀孕率最高的地区。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年轻人认识到,怀孕可不是件轻松的事情。比如,弯腰这么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将变成几乎无法完成的任务。”

    艾丽卡女士说,她希望那些男生们能够切身感受女性怀孕之后体重激增是何感觉。此外,那些女生也将有机会看看她们日后一旦怀孕会胖到何种程度,“因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许多女孩不希望变胖”。

    目前,曼彻斯特中学一批年仅13岁的8年级男生已经穿戴“切身体验孕妇装”有一段时间了。当记者问男生安德鲁?布里基穿过“孕妇装”之后有何感受时,他气喘吁吁地说:“谢天谢地,幸好我是个男孩。”

    “切身体验孕妇装”每件重达30磅。据生产它的美国制造商声称,“切身体验孕妇装”可以逼真模拟不下20种孕妇的生理症状,其中包括呼吸短促、血压升高、腰部疼痛、步态蹒跚和性别自我认同紊乱,以及由此引发的疲劳、易怒等一系列改变。

    那么,“切身体验孕妇装”是如何让青少年找到怀孕的真实感觉呢?首先,在孕妇装内暗藏着一根腰带,腰带里装有数枚小铅球,以此模拟婴儿的四肢顶住母亲胸腔的感觉;同时,在孕妇装的腹部还有一个沉甸甸的大沙袋紧紧挤压膀胱,可以让男生真切体验到怀孕之后尿频尿急的滋味。

    据悉,设计“切身体验孕妇装”的最初目的,是为了帮助成年男性更深入了解其伴侣怀孕之后的感受。而在美国,它已成为端正青少年的性观念、预防青少年怀孕的一项重要手段。美国专家在谈及其教育作用时赞不绝口:“使用‘切身体验孕妇装’一天,胜过空头说教十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