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294555
高科技滤嘴能降低烟草毒害?专家提醒人们保持清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8日 健康报
     日前,有消息报道我国科研人员利用先进技术,研制成可降低烟草毒害的材料。据称,利用这种材料制成的复合型过滤嘴具有显著降低烟草中一氧化碳含量的效果。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指出,烟草中的有害成分多达3000余种。科研攻关成果或许在某种程度上能降低烟草中某些有害物质含量,但“使用这种材料制成的复合型过滤嘴能降低烟草中有害物”的宣传会误导烟民,减轻其心理负担,可能会导致他们抽更多的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金水高、廖海江指出,吸烟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加强控烟是政府的职责,也是控制我国慢性病负担快速上升的有效手段。今年5月,中国政府与其他191个国家政府一道签署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承诺采取措施限制烟草广告,加大健康教育,减少人们对烟草的需求。

    另有研究发现,仅1989年因吸烟导致的各种经济损失即达270亿元,远远超过烟草工业带来的税收,并呈逐年上升趋势。专家希望人们保持清醒,远离烟草。(记者 魏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