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730
我和猫展有个约会(1)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9日
     第一次在香港看猫展――只是看看而已

    两年前的对话前夕,我们夫妻随团赴香港旅游。观光车带着我们穿梭在喧闹的都市里,往返于景点间。

    一天,我们的目光同时锁定在一辆红色的双层巴士上,车身广告写着:“第五届冠军猫展,2001年12月15日至16日,香港会展中心。”这对于我们这对猫迷简直是意外惊喜,意味着我们在港停留的最后一天能够看到猫展,感谢幸运之神赐予我们这次大开眼界的机会。

    曾经在快报杂志上看到过一些猫展的报道,其中猫赛非常精彩。但真正的猫展是什么样,我们还没见识过,因为当时内地尚未举办过猫展。

    开幕那天,我们早早地赶到会展中心这座见证香港回归的大厦,钻进这只大海龟的肚子,去寻找参赛的100多只猫。五彩缤纷的花墙引信我们来到猫展入口,还没到开展时间。猫迷会的工作人员将展会资料发给我们,请我们稍作等待,几名小志愿者将宣传参观注意事项的不干胶拍在观众身上,上面写着:“猫咪宣言:我拒绝抚摸,我拒绝闪光灯。”

    我们是最先进入展场的观众,都看不过来了:苏格兰折耳、美国短毛、俄罗斯蓝猫,这过去只在杂志上见到照片的名猫,眼前都变成了活生生的版本。而更多的是一只只花色奇特,神态迥异的猫咪,对于它们的名称,我们只有请教其主人了。主人们热情好客中,笑容可掬,交流中,我们获得了很多养猫的知识。

    来自美国的评委开始讲评参赛的异国短毛猫,她对待每一只猫都那样耐心、体贴,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她向观众一一解释讲评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标准,让我们这些雾里看花的人也开始入门了。这一轮是冠军组比赛,参赛猫只状态极佳,而本届参赛猫多是异国短毛猫,竞争非常激烈……获得第一名的猫主人喜极而泣,拿起手机奔走相告。(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