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731
我和猫展有个约会(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9日
     参观过程中,我们感觉到香港猫展组织得井井有条,观众素质也很高,气氛热烈但不喧闹。虽然展厅灯光较暗也没有人合用闪光灯。

    回到北京后在亲朋好友面前讲起这次香港之旅――说得最多的当然是猫展。我们将照片用幻灯机反复播放,重温这些零距离接触名猫的精彩瞬间。但是此次观看猫展并非有备而去,由于缺乏相关知识,留下了很多遗憾。我们多么希望能有机会再次目睹猫展的盛况。

    第一届北京国际名猫展――名猫搬到了家门口

    仅仅两个月后,北京的媒体就发布消息,将于2002年春节前在隆福大厦举办世界名猫展。成立不到一年的北京市保护小动物协会爱猫分会做出了如此的大手笔,北京猫迷很兴奋。猫展搬到了家门口,咱这回可以踏踏实实地看名猫了。我赶紧将消息通报给其他猫友,相约猫展。

    不知怎的,我总担心北京猫展刚刚开头,水平可能不会很理想。过去从事过展览会服务工作的我,深知组展、办展程序之复杂,局面之难以控制,心里为年轻的猫会捏一把汗。

    节关的隆福寺热闹非凡,跟着摩肩接踵的人群,我们穿过步行街,走进隆福大厦。隆福大厦是北京著名的老字号百货商场,此时因猫展的加盟人气更旺。在身着红色服装的志愿者引导下,我们沿梯挤上展场。啊!四周都是国内外著名的宠物用品厂商的广告、展板,灯火辉煌。而展区中央却只风层层观众,不见猫笼,猫气指数如此之高,我们始料不及。看来不下功夫,不花时间,就别想看到猫。

    穿过层层人群,我挤到笼前,人穷而名猫现,我看到了一只重点色暹罗猫,只见它在主人的哄逗下,时而登高,时而捉球,两手频频抬起,像是对观众拱手示意,祝大家新年好,欢笑声此起彼伏。这时妻子还没有挤进来,我只好拿出相机――留住它们的倩影,为的是回家之后仔细口味。随着向前挪进,惊喜不断出现。我们发现很多香港猫展上没有的名猫,如加拿大无毛猫、柯尼斯卷毛猫、孟加拉虎斑猫……只是由于观众多,留给人们交流的时间太少了,更无法一睹叛国评委讲评时的风采。 (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