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0732
我和猫展有个约会(3)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9日
     细心的妻子没有忘记给自己的爱猫买些生活用品和食品。面对猫展盛况,我心里总想,要是能带自己的宝贝们来这里展示一下,和猫友们好好交流一下,那该有多少惬意呀!

    我家里养了两只临清猫,一身雪白而利落的短毛找不到一丝杂毫,最为出色的是它们那蓝色和黄色的鸳鸯眼,黄眼如同以左眼为准,黄色的叫“黄黄”,蓝色的叫“蓝蓝”。这对小兄弟自动跟随我们,已过了将近5个春秋了。朋友们都夸它们漂亮温顺。临清猫算得上是中国名猫。目前还未被国际权威机构认可,只能敖家猫先烈。我期望猫会能够放宽参赛要求,相信有一天我们的宝贝也能在猫展上一展风采。

    第二届北京国际名猫展――我家猫咪获奖了

    第一届北京名猫展是一个成功的开端,第二届名猫展于2003年1月18日至1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令我欢欣鼓舞的是本届大赛特设了家猫组,想不到名猫展这么快就向我们敞开大门――我们的两只猫已做了绝育手术,并按时注射了疫苗,完全符合参赛条件,我们为黄黄和蓝蓝办好了参赛手续。
, 百拇医药
    2003年1月18日,对我们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北京猫友们的节日。经过精心准备,我们带着爱猫,带着雪花,装备最先进,也是国内最知名的展览场地,曾在这里工作过的我一直想过一把当参展商的瘾,想不到是我的猫咪帮我实现了这个梦想。

    同上一届猫展相比,本次猫展的场地大了很多,条件也好了很多,展台的布局美观大方,充满了喜庆的色彩。参赛猫分为几个展区展出,家猫和狸花猫在一个展区,位置贴近入口处,十分抢眼。崭新的猫笼闪闪发亮,雪白的毛巾垫在笼子的底部,时而还备有新鲜猫粮和高级的猫砂,我们想到的大会都为我们准备好了。参赛的家猫数量不多,但品种涵盖了常见的一些品种,有狸花白,红虎斑,三花等再加上我们的两只临清,基本到齐了。和同伴们――打完招呼后,我们却未将两只猫各自对号入座,因为大会提供的猫笼空间较大,兄弟俩可以同笼展出,这样它们能够相互照应,有利于尽快适应新环境,还增添了看点。由于不常出门,两只猫显得有些紧张,在妻子的呵斥下,它们逐渐恢复了平静。

    虽然是名猫展,大会对我们这些家猫也一视同仁,不仅参展待遇和名猫完全相同,有些地方甚至格外关照。当得知家猫组也将由美国评委讲评时,我喜出望外,不停地为爱猫梳理毛发。在接到上场通知后,我怀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将两只猫做了最后的整理,笼箱,走向讲评台。
, 百拇医药
    黄黄先登场,第一次面对这样大的场面,它虽然有些紧张,却很有大家风范,顺从地接受抚摸。美国主评JOYCE称赞我们对猫的护理细致周到,并对它的怪眼现象作了讲评。当蓝蓝被评委从讲台上抱下来时,妻子的脸上露出了微笑,我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比赛结果,黄黄获得了家猫组第二名,蓝蓝名列第五。蓝色的、褐色的,白色的彩带挂在猫笼上,我们将爱猫抱在怀里亲了又亲。第二天的讲评由全美爱猫者协会主席CAROL女士担任主审,蓝蓝和黄黄又各自获得自己花色的第一名,锦上添花。我和妻子频频登上领奖台,抱着蓝蓝和黄黄向热情的观众致意。此时的我心中无限感激北京市保护小动物协会给予我们这次参与的机会,让我们这些普通猫民做了猫展的主人。

    一回到展区,我们的展笼前便热闹起来,观众们在夸奖两只的同时,也向我们了羡慕的眼光。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照相机,摄像机不停地扫描我们展笼。一张张写着蓝蓝和黄黄名字的选票被观众投入标箱。一位观众兴奋地来到这里她,来猫展一看08和09号猫(蓝蓝和黄黄参赛编号)。

    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对猫展盛况进行了报道,蓝蓝和黄黄还露了一小脸儿,带着对猫展的福,这对双胞胎兄弟的形象映入了千万猫友的心中。

    作为猫迷,作为闹市保护小动物协会的会员,我只想对猫友们说:参加自己的组织真好!(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