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精神疾病 > 自杀
编号:10342588
我国平均每2分钟就有1人死于自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9日
     大洋网讯 明天是首个“世界预防自杀日”。据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调查显示,有精神障碍者、有夫妻矛盾者和经济困难者是最容易自杀的三大人群。

    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预防自杀协会将9月10日定为世界预防自杀日,表明这一现象已成为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据统计,卫生部估计我国每年至少有200万人自杀未遂。在我国平均每两分钟就有1人死于自杀,有8人自杀未遂。自杀者平均年龄32岁。

    据调查表明,女性自杀者是男性自杀者的3倍。自杀未遂病人中,96%为服毒自杀。许多自杀未遂者表现为冲动性自杀行为,37%的自杀未遂者自杀前考虑自杀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60%考虑自杀的时间不超过2小时。此外,大约60%自杀前两天有一个急性诱发事件,一般是人际关系矛盾。(北京青年报), http://www.100md.com